咿呀咿呀哟

<喻黄> 男孩像你

*灵感来自于薛凯琪小姐的粤语经典《男孩像你》

如插件播放失败请走网易云音乐连接:男孩像你-歌手:薛凯琪-所属专辑:给十年后的我 Collection




 

 

男孩们来约我一般送花,

而无人能似你亲手种花;

但男孩像你,只爱同类吗?


第十三赛季结束,黄少天、夜雨声烦一同退役。

早在十二赛季,黄少天的发挥就因为手伤的缘故渐不如前。战队和俱乐部一面同意继续派上黄少天,一面也在物色新的选手。

蓝雨战队出现了历史上第一位女选手,她将在第十四赛季带着新角色出战。

新人走入蓝雨大门时,黄少天正好登机、启程新的人生,卢瀚文和好些队友都前往机场送行,迎新的战队显得有些冷清。说不介意是假的,但她出身蓝雨训练营,很清楚黄少天在每一位蓝雨人心中的地位,尤其是眼前这位队长。

一向细心的喻文州似乎毫不察觉,只是绅士地接过她的行李。倒是经理怕女孩子多心,在旁边解释了一番,又热情地引向新装修的女宿舍。

喻文州和经理帮忙把行李搬到宿舍门口,不好意思再逗留,约好饭点便离开了。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——梦想和努力都将在下一刻变得更真实——缓缓推开房门。

窗台上是一盆花开正好的茉莉。



 

 

寒流来何以你先拥抱他,

回头时才替我遮挡雪花;

是从甜蜜里,分我甜蜜吗?


她是喻文州亲自在训练营挑选的。黄少天第三次在赛场上出现致命失误后,俱乐部向喻文州施加了压力。不知道这位心脏又出奇淡定的队长和老板谈了什么条件,最后喻文州以强硬的姿态作出让步。他抽出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待在训练营,反复地对战和指导,最终选了她。

而赛场上,所有人都看得出来,喻文州的战术重心向卢瀚文和年轻队员的配合倾斜,蓝雨步入王牌换代节奏——尽管夜雨声烦依然是场上不能忽视的利剑。谁也没有想到,索克萨尔仍将继续征战的下赛季,夜雨声烦却随使用者退役了。

她很早就知道这点,因为她手上的角色是喻文州和技术部全新打造的;她也知道这只可能是喻文州和俱乐部交换的条件。

为蓝雨的未来倾注一切精力,同时也为夜雨声烦打造一个没有负担、热忱纯粹的收官季。

新赛季开始,蓝雨比预期磨合得更好。她渐渐适应赛场,也几次得到喻文州赛后的肯定。曾有记者问喻文州,失去了黄少天和夜雨声烦的蓝雨会不会进入瓶颈期。她在旁边听着觉得可笑,喻文州微笑前倾想回答,一旁的卢瀚文已是抢去话头——

"黄少还和我们在一起呢!蓝雨还有很多很多个冠军!"

没多久便是中秋国庆双节,没有假期的蓝雨和尚们围着小尼姑一起吃火锅当是过节了。一个个都把女生捧在手里,让她坐在既方便拿食材又不怕被烟熏着的位置;当然这样的位置也留给了队长。喻文州另一边的座位还空着,却是小卢晚到了。

“诶小卢你还记不记得,你上次趁着我和队长猜拳偷吃了我一颗鱼丸,这次别耍赖记得还我几颗。今天我还要和队长比试比试,你别看他手残,反应老快了,还厚着脸皮叫我别欺负他……”

声音从远到近,她侧目可见身旁的男人眉眼满是笑意。

她跟着站起来和黄少打招呼。黄少天把手上沉沉的食物随手一放,留给喻文州帮忙收拾摆放,自己则和大家打闹成一团,直到喻文州眯着眼睛把他按在座位上。

喻文州捞起牛百叶放她碗里,“今晚好好玩,如果有谁抢了你的食物就说一声,会有人帮你出气的。”

她调皮地吐吐舌。怎么说呢,总觉得今晚的队长多了几分……平易可亲?平日里总还有些严厉的。

只见喻文州转向另一边,敲敲黄少天的碗示意他听话,“没进门就听到你欺负小卢,还说我手残,嗯?想吃什么我给你涮,让你没空说话。”

黄少天闭嘴、瞪大眼睛把桌上一排食物挨个指了一遍。喻文州笑着让他去配两碟喜欢的蘸料。

男人涮肥牛大都粗心,喻文州却是用筷子夹着放在漏勺小心地铺开,一片片完整分明。

可能是注意到她的目光,喻文州笑笑说:“你不知道少天,肉涮老了会被他烦一晚上。”

她抿了一口啤酒,不说话。



 

 

如从前无法碰到这个他,

和良朋能够变出恋爱吗?

若然蒙着眼,又能投入吗?


黄少天当然不把喻文州的“恐吓”当真,吃了几口就探过来和她说话,“我看了上场直播,你的走位成熟了不少嘛,还有团体赛偷袭张新杰那一击也很漂亮,”说着还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,“当然战术也安排得好……”

她有些走神,听不清黄少后面还说了什么。事实上她飞速的进步除了得益于她的努力和坚韧的性格,还要归功于喻文州。因为宿舍交流不方便,他们只要不外出比赛,每天都在训练室耗很长的时间。新人最大的问题是其与喻文州战术的默契。喻文州超过十年的战术修养,早就形成了个人的风格和思考习惯,虽然作出适合新战力的战术调整,赛前也细细解析,但是瞬息万变的赛场往往需要不言而喻的共同应变,尤其主导者是来不及详述的喻文州。所以她的训练,喻文州百分百陪练。

她一次次错失然后咬着牙重来,他一遍遍解说然后带着笑陪伴。她知道,喻文州温和的表面下有一颗和她一样的年轻、热血、追求冠军的心。她的荣耀之路才刚刚踏上征程,但黄金一代早已只剩寥寥几个。

所以当一些诸如“队长对女队员特别耐心”的玩笑话传入耳中,她也只是将这些暧昧的情愫压在心底。

虽然有时候她会忍不住胡想。就像这一顿火锅上,她会想象,如果十年前与他比肩的是她,那么得到这份嫉妒的温柔的人……会不同吗?

一直到晚上11点多才散伙,喻文州低声让还在兴头上的黄少天等他,然后起身送她回宿舍。

她说不出拒绝,只是一路无言。回到宿舍看着那盆茉莉花,觉得整晚的吃食苦涩难消。




 

为何他会得到宝座,长伴身边的却是我?


喻文州退役那一天,她送他出门。

“队长——”

喻文州挥挥手中的交通卡,打断她的话。

“蓝雨的未来靠你们了。那么,再见。”

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他的交通卡,战队发的蓝雨夺冠纪念款,每个人都在上面做了特别的记号以防混淆。

而喻文州的,右下角贴有一把冰雨。
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48 )

© 棉布 | Powered by LOFTER